◥(ฅº₩ºฅ)◤

#Jason/Tim# He walks in beauty like the night(上)

https://music.163.com/#/song?id=18016001  搭配歌曲食用更好哦
 

       哥谭的夜晚一如往昔,黑暗阴沉的云挂在天空仿佛意在让哥谭市民感到压抑而窒息,狂风吹过干枯的树枝发出唏嘘,雨还没有落下,街头下班的人们行色匆匆急着回家陪伴家人,或者,只是独自一人赶着回家洗个热水澡再囫囵吞下半客外卖披萨。

 

       Jason也是这其中一员,不过他只是开车匆匆路过这座充满回忆和鲜血的城市,这并没有他的家。他不想多做停留。

 
       他打开车门站在这座许久不曾回来的城市的街头,想起了自己曾经在哥谭的义警生涯 ,想起那条绿色鳞片小短裤,黄色披风,和身前的哥谭骑士。还有他的那位继任者,泰坦塔前被撕掉的R, 满地鲜血和破碎的面罩,还有继任者那不曾认输的倔强表情。哦,对了,他已经不是Robin了,他叫自己Red Robin,还有他身上自己丢弃的旧制服。

 
       其实Jason已经完全放下了,他们有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合作,每次都基本上是愉快的,Tim没有很好的格斗能力,但是他有聪明的头脑,他技巧上的加分足以弥补他的不足,连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其实是个合格的罗宾,出色的Red Robin,甚至远超自己是罗宾的时期。至于性格,Tim更是个无可挑剔的人,在自己把他打了个半死后他还是不计前嫌帮自己越狱,也许是从小优渥生活教给他的教养,总之Bruce大概不可能教会他有那样的人情味。
 

       雨开始一滴一滴落下来,落在屋檐上聚集成一小汪雨水然后顺着瓦楞滴滴答答的敲打着街边的景观郁金香,接着一瞬间变成了瓢泼的倾盆大雨,像是想要洗刷哥谭的罪恶和阴郁。Jason这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蓝色的眸子暗了暗,然后紧了紧身上黑色的旧机车夹克冲进了街边的面包店。
 

       店里的暖气开的很足,暖黄色的灯光照着热气腾腾刚出炉的面包,这番景象不竟让Jason看了看窗外凛冽的雨,对比更现室内的突兀,Jason突然有些怀念,他似乎很久没有这样站在如此敞亮的地方了。好像连灵魂都逃离了逼仄的角落。
 

       他还记得Tim是个怎么样的人,他知道Tim所付出的努力,比自己加倍的努力去成为够格的Robin,他也知道即使Tim是Red robin时也要比自己累的多,毕竟自己可没法白天当Wayne小总裁晚上却披上披风当义警。即使他们许久没有共同合作了,屈指可数的一起夜巡让曾经不共戴天的关系渐渐缓和,当然大部分是Tim的沉稳的性格所做的努力,越来越少的吵架和越来越多的私下交流就足以见证。雨还在下,记忆慢慢苏醒,Jason开始仔细回想到底哪一点让他对Tim改观,也许是逐渐觉得Tim并不想他想的那样懦弱不堪,不仅仅是堪比蝙蝠侠的头脑和计划狂,更是Tim虽然经历的人生不比Red Hood更糟,但是他还是成长为了这个少年英雄Red Robin,拥有自己的伙伴和自己的团队,始终坚信正义和蝙蝠侠。

   
      面包店里放着 Angels from the realms of glory 原来已经快到圣诞节了,Jason脑中只闪过一瞬回Wayne庄园的想法,在思考出决定之前就已经扼杀了这个念头。不是不想回,而是实在难以跨过这道坎,不是现在,以后也许有可能。总之今年圣诞自己可以跟Roy和星火一起开个party。雨越下越大,街上只有零星的几个行人,有的撑着黑色的大雨伞沿着屋檐慢慢走着好像生怕弄脏了鞋,有的则把公文包举在头顶从大雨中急速穿行。Jason买了一根法棍和一盒色彩鲜艳的甜甜圈,在面包店角落的高脚椅上坐下,磨旧的牛仔裤包裹这肌肉线条优美的小腿,躲在柜台后的店员也忍不住偷偷看了Jason好几眼。

      Jason想起Tim身边的那个金发姑娘和氪星小伙子还有那个闪电侠的孙子,Tim有自己的朋友关心他,也好,自己不过只是众多关心他的人中的一个。自己也许是时候放下了。雨势渐渐小了,风刮动着窗外的树枝轻轻晃动,有人冒着小雨走进店里为明天的早餐采购,门口的公仔大声叫着欢迎光临。也是这样的一阵风,Jason想起夜巡时Tim站在楼顶,Tim太擅于隐藏自己的内心,那时候Jason也还是第一次看见Tim露出这样的表情,背后是华灯初上的哥谭,微风撩过额前的黑发,露出清逸的侧脸和坚毅的下巴,眼神远眺似乎带着一丝惊讶和感恩,风肆虐过披风一角,翻腾似卷卷浪花,Jason吃完了法棍,用手指碰了碰嘴唇,抹去了残余的碎屑,站起身准备出门。
 

       Jason推开玻璃门,温差让他打了个冷颤,风吹过额前的白发,红黑色的身影从房顶一掠而过,Jason朝那个身影瞥了一眼,径直走向了车,顺手扔掉了那盒还未拆封的甜甜圈。
 

       雨已经停了。



TBC
 

*标题改自拜伦诗歌She walks in beauty like the night 她身披美丽而行

 

 

写在最后的

第一次试水随手写了篇不知道是什么鬼的文,不要脸打个tag,自娱自乐,若有不喜求轻喷。萌上JayTim有一段时间了,做了好久迷妹然而手残党根本产不出什么,最近搜了搜B站好像没有Tim个人的视频所以最近有意向边补漫边做一个Tim视频?(遥遥无期=_=

 

评论

热度(20)